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仙道太極內丹術 - 丹道養生,再造健康(張家森老師92年論述)

丹道養生,再造健康                      

仙道者、長生之道也,仙道可學,長生可至。

「仙道」內丹功就是道教長生煉養術,他濟世利人,「仙道」就是道家道教修道者最高理想,他們把修道的最終目的,敬為得道成仙,仙學完全屬於科學範疇,本身具有完整獨立的體系,他是人類向自身生命極限進行挑戰,他有著一套完整的理論和實踐方法。讓世人通過心身的雙重修煉,使人的性命達到比現在具有更高的智慧,更為精致完美。讓生命向更進一步深層進化,達到更加長生。有一句話說得妙:「英雄回首即神仙」。

所謂神仙,就是人的靈性突破俗情的牽纏制約,在磨盡塵垢時所獲得的果証,實際上是生命的昇華與精神的超越。

仙道學說,內在嚴謹科學,外在表現積極,最大特點是提示世人要重視現在寶貴的生命,讓人生突破塵俗的障礙得到快樂,通過仙道內丹功,即性命雙修的修煉方法,讓生命達到長生。真旨在「我命由我不由天」,讓世人通過自我修煉,進入一個文明理想,平等祥和似的仙境社會裡。為此,強調世人要素行陰功,行善積德,仁慈悲憫,忠孝信誠,先成全人道,再咸仙道。他與邪教殘生,禍害社會有著本質的區別。

「仙」實質仍是人,他是人的生命通過自我心身雙修,心身雙重否定與演化,而產生的一種高級的存在生命形式。他是通過自我性與命雙重艱苦修煉,煉去自身各種粗劣的人性悲觀和慾望,除掉有限生命的缺陷,沖破生命的極限,達到更為高級生命存在的實體,因此可以說神仙不是人類生命以外的虛幻的神靈。實際是人對自我淨化,啟迪開發,行內外雙重修行,超越昇華的結果,他是世人對自身生命科學,探索實踐的結果。仙道修煉實際上是中華民族傳統優秀養生文化的精粹,是中華民族對人類自身精神修養,情操陶冶,以達到最高理想境界的偉大實踐。對他的研究,就像其它科學研究一樣,是向人類揭示人體生命科學奧秘,更進一步認識宇宙和生命的真實面目。仙道學說,是對人類生命再生工程科學的偉大貢獻,是對人類生命生存未來發展開闢了新的道路,是對人類未來生命、生存質量展望了新的美好憧憬。

修道成仙,他是人類對生命極限的挑戰,探索和研究,而這個問題至今仍是我們非常重視和亟待研究的,現代基因遺傳工程及生物化學等科學所研究的問題,不正是將人類延緩衰老,做為自己目標之一嗎?而現在醫學,不正是在不斷地向人類生命極限發起挑戰嗎?我們相信,只要我們不囿於成見,堅持兩條腿走路,唯物辯証科學精神,沖破迷信,積極探索,便能為人類的未來生命存在展現新的前景。相信在不遠的將來,人類一定能克服自身的缺陷,向著更完美自才能夠理解中華民族古老科學,傳統優秀養生文化、仙道學說的真正內涵。甚至隨著科學發展,性命雙修的仙學,越來越會凸現他的價值。而道教所追求的長生道術,更會被人類社會廣泛重視和追求。

呂祖曰:「今生難得今已得,大道難明今已
明,今生不向來生度,更待何生度此生。」

中國根砥全在道教,道教的重要內涵乃是仙學,張三丰祖師創編的「太極內丹術」,是傳承黃老仙學長生煉養術,是以太極、八卦之法理為根基,據無極生太極、兩儀生四象而進化的萬物之道。

論天道、說陰陽、氣之象。
論地道、說柔剛、形之質。
論人道、說仁義、德之行。
論煉養、說顛倒、知生死。
祖師曰:「順則凡,逆則仙,只在中間顛倒顛。」故太極內丹功,是仙道學之精粹。我負責的說:「太極內丹功,只會把人引向光明大道,絕不會把人誘入歧途。」

願天下和平仁愛
願世人安居樂業
願眾生健康長壽

祖師曰:「仙道者,長生之道也。」而世人多以異端目之。夫黃老所傳,亦正心修身,治國平天下之理也,而何論為異端哉!人能修正身心,則真精真神聚其中,大才大德出其中。
天地之間:至靈至貴者,人也;最忙最速者,時也;可大可久者金丹也。惜人多溺於功名,富貴場中,愛欲恩情之內,狼貪不已,蛾撲不休,一朝大限臨身,斯時悔之何及!為期盼待終,就死而已。誰知有長生不老之方,誰悟有金丹靈藥之妙,誠可惜哉!此金丹靈藥,非世間之所無有,非天下之不可得者,只在同類中求之,乃生身固有之物也。

自古神仙栽接法,人老原來有藥醫,若得口訣金丹藥,延年住世壽無疆。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當代宗教研究室主任研究員馮今源先生說的好:「其實捫心自問,追求長生有何不好呢?這種追求與渴望在人類不是極自然,極普遍的?有哪位渴望自己短命夭折呢?道教為了自己的信仰與追求,重生惡死,以今世生命為至貴,相信通過煉養,精神可以昇華,身體可以脫胎換骨,青春永駐。這正是一種積極的與生命抗爭,與自然抗爭的人生觀。在這種人生觀的指示下,道教在我國古代養生學、醫藥學、人體生理學的發展方面,在生命科學、體育鍛煉,促進人的健康方面,都做出了重要的貢獻。」
祖師云:「畜生倒有千年壽,為人反不悟長生。」誠想,人從生到長、壯、老,衰、終幾個階段,有幾時清靜安寧屬於我們自己?晝思夜夢、長年累月,勞心神、耗體力,導至神疲、精絕,氣散而亡。
請看世間多少大富大貴之人,他們雖然有能力獲得巨大財富,卻不能解決自己生老病死之大事,忙碌一生,道頭來還是空手而去。張三丰真人所創編的,「仙道太極內丹術」,修練真訣,其明確點化人們:若能以清靜為體,鎮定為基,天心為主,元神為用,巧便盜機,返還天真,歸根復命,豈患不至天地聖位。其旨歸,就是解決人的生老病死問題。

仙道可學,長生可至。
至此,又違大忌,君若大德勇猛,俱備內外條件,有緣虎膽同吾窮法究術,七日可得三年之成,半月可有十年之就,不畏生死百日,方可還你百年之期。是非曲直,仁智各見。


仙道太極內丹術掌門人-張家森大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