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3日 星期三

[PANY料理法] 無骨牛小排-超美味不失敗-脆皮牛排煎法


COSTCO的無骨牛小排是蠻多人的首選
其他翼阪菲力啥的我就沒興趣,肉的香味不同
如果不想常去人擠人的COSTCO一次可以多買一點
不吃的先拿去冷凍庫冰起來,過解凍之後味道差不了多少
不然COSTCO的冷藏保鮮其都沒幾天,得拼了命吃完



無骨牛小排在煎之前我都會灑鹽放一陣子
反正本來就是要退冰的,底下是松阪豬煎豬排的方法我已經寫在另外一篇

這個油花真漂亮
基本上吃在嘴裡就是滿滿的油香肉香就是料理對了
如照片上就是要大量灑鹽!!!

然後我要說的是
煎牛排有很多種方法跟學派
我學的是這個,經過測試,煎出來的就是我最愛吃的味道


他有一道工序是要直接將牛排放在冰箱中風乾
我有時會弄有時不會
但味道都好吃
風乾確實會肉味更濃一點


*********************************************************************************
現在開始要說重點

1.鍋子要放厚油

通常我都用橄欖油,真的要有足夠的油
煎出來的牛排皮才會脆,肉汁才鎖得住
這是經過不斷測試確認的
另外只要有油包覆著,肉跟芝麻都不會焦掉
所以一定要讓食物跟鍋之間保持有油!!!切記切記
目標就是要這樣皮脆脆的
這不是焦掉喔!脆脆的非常好吃又可以鎖住肉汁~~~





2.要大火跟鍋冒煙之後才下牛肉

為了讓表皮焦脆,所以一定要一下去就是足夠熱度
馬上皮就會硬,肉汁就不會跑掉
你用不夠強的火就會讓煎的過程流失不少肉汁水分
油不夠造成油溫不夠也是

不知道為啥鍋子都是中間高側邊低
所以油都會往兩邊流
等會就得把肉放到鍋邊煎

當然有些人會標榜不放油啥的,那就請自便,測試過非常不愛~

這樣的油還是不夠多
要再補一些

3.要準備計時器,每20秒翻一次

要不會過熟的牛排就是20秒翻一次,不停的翻
牛排的厚度全程大概6-8分鐘左右
切記只要一直翻,肉就不會老掉,失敗率很低
COSTCO牛小牌切出來的厚度會不一樣
有的比較薄的,就是上下兩面翻,大概6分鐘就可以了,約七分熟
有的比較厚,切面接近正方形,我就會順序四面翻,約8分鐘就差不多了,也是約七分熟   
重點最好還是有退冰一陣子,避免中間會太生

大約四分鐘如果表皮都脆了
可以改成用中火來煎,切記一樣要一直都有油~
表面就會越來越脆

皮要煎到那麼脆



4. 煎完之後,靜置5-10分鐘

只要是肉都一樣的,現在外表非常焦脆,肉汁水分都鎖在裡面,所以千萬不要現在就切開
熱氣會把肉汁水分都蒸發了
別懷疑~我測試過了,煎完馬上切來吃, 很快肉就又老又乾超難吃


要忍耐不要急著切
如果形狀是這樣有粗有薄的話
薄的地方會比較熟
那也是沒辦法~~~~

再來要切肉了,這都是放5分鐘以上
橫切面都是水嫩嫩的,整塊吃完都是水嫩嫩
這種粉紅色是熟的喔!
我喜歡吃嫩的肉不就等於是生的肉

這組沒有煎到皮焦脆
所以自然流出很多紅色肉汁
就算有點小失敗
不過還是很好吃就是

這個中間很紅的就是比較生
我記得是退冰不夠久
所以就算算外面皮焦脆了
裡面還是稍微生一點
大概5分左右
但是我覺得七分會最好吃~~~

同時間煎三塊肉的話
就是一直翻一直翻
火要大一點就是


再次讓百搭的台灣辣妹辣椒出馬

什麼辣椒配牛排???
我跟你們說
這樣吃過的都說超讚
以後就是煎牛排必定要配辣妹!!!


就是這樣挖起來
連香菜蒜頭辣椒一起吃
那個真的是絕配!!!
不信喔?那我也沒辦法~~~~~~

看肉切下來都是水嫩嫩的粉紅色~

以前我到台中都會去吃赤鬼牛排的牛小排
那是我吃過最有肉味的牛排
話說以前都點沙朗或是菲力,現在都不愛了
或是去我家附近新東街的12盎司,這個我寫過分享
雖然好吃,不過也會碰到味道不對或處理的不對的時候
加上去外面吃都比較貴
但是自從我會這樣煎牛排之後
我都自己弄來吃!
雖然沒有玉米湯跟鐵板麵條
不過有台灣辣妹陪伴就夠了!!!
吃不夠可以一次煎兩條
還不一定會比外面貴~~~~~~~~~~~~~~

你看你看這塊肉一定很有肉味~~~


以上總結

備料:costco無骨牛小排,橄欖油,海鹽(不要玫瑰鹽)

1. 灑鹽
2.厚油
3.大火冒煙之後下鍋
4.每20秒翻一次
5.厚的8分鐘/薄的6分鐘
6.起鍋後靜置5-10分鐘

配料:海鹽,台灣辣妹

要訣:只要每20秒翻一次,通常都不可能會失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