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7日 星期六

入手BENQ W1700 - 平價4K及HDR投影機心得評測



從入手LG OLED B6T開始
家裡的設備就開始陸續更換規格至4K及HDR
買了PS4 PRO 及XBOX ONE X作為主要輸出
然後也買了4K HDR的擴大機 
買了幾片4K UHD電影來收藏
但是看4K UHD電影用65吋LG OLED B6T來看,不管畫質多好
小小的螢幕怎麼看都不夠爽
4K電視的驚艷還是來自於4K遊戲
尤其是XBOX ONE X強化的畫面真讚

所以就開始看該買哪一台4K投影機來取代目前使用的BENQ W1080ST
要不是沒4K跟HDR,W1080ST真的可以用超久
1080P的畫質目前來看還是超棒


當下4K都還是高價機種,包括口碑很好的OPTOMA雷射投影機
都要十幾萬,一直到知道W1700出來,四萬五價位,就直接鎖定了
從發表到現在也幾個月了,終於入手,據說賣的很好都缺貨!


這次寫文章先說結論

1.想要入手4K HDR投影機的人買這台絕對不會後悔,絕對滿足4K視覺享受跟發揮4K設備的效果
2.4K解析度是真實的,點對點細緻沒有騷動,不是模擬的,想知道技術原理就去查0.47 DMD的原理,這邊就不多討論,反正是真4K就是
3.其他品牌也會出類似的機種,差別就是調教上的不同,到時應該很多人比較,不過我覺得W1700是很棒的!其他的品牌沒看過就不多說了
4.有支援3D但是設備得先切換至1080P輸出!要看3D要多些步驟,看完得再切回4K,文章後續會說
5.畫質用手機或單眼都很難在圖庫呈現,我會把重點擺放在狀況上,4K畫質就是很好,各位要體驗就去展示中心看吧!我是光看規格就買了。

講完還想瞭解的就繼續看下去!!!

好!繼續開箱
外觀開箱就一次把圖貼完








我是覺得機子還蠻漂亮的




很少用的按鈕


變焦的範圍不大
焦距的範圍也很小
安裝的時候最好請專業的來
不然準焦對位都會搞很久




只有一個HDMI是支援HDCP2.2


4K的標誌


風扇散熱點在側角斜向的


安裝投影機的前一晚
先把新買的億立120吋螢幕換上去
取代用了快10年的92吋灰幕






自己DIY裝上去
兩個人就能搞定




裝好後拉開看看
然後用原本的W1080ST投92吋
藍色的部分就是






然後拉大看看
這台W1080超短焦的,所以短距離可以投很大
但是因為當初裝是偏一邊,所以只能投到這樣約106吋,這台可以投到120也是效果很好
換上W1700之前在用W1080玩一下
結果隔天竟然我就沒有辦法用投影機玩魔物獵人了...後面再說!








隔天就來安裝投影機
找熟悉的專業安裝高手來處理
當年買OPTOMA HD70自己安裝,裝到全身虛脫
所以還是找專業的來好~~~






安裝好後白天先測試一下
當然外面光那麼亮,主要是看連接運作是不是正常






遙控器有亮燈
黑暗空間必備


晚上開始測試各種影片
4K UHD 普羅米修斯







NETFLIX









4K UHD DUNKIRK




BD東方快車謀殺案




BD紅豬










BD柯南








4K UHD INTERSTELLA








BD可可夜總會














電腦桌面4K YOUTUBE








XBOX ONE X









看完畫面來看設定
這是從XBOX ONE X上讀到的資訊
確認投影機有支援4K及HDR與各種輸出資訊


投影機內設定很多
大半都是熟悉的那些設定
界面操作上還算簡單
只有覺得調整畫面參數的地方要一直往返
不能直接選下一項目比較不好用

挑些比較特別的設定來講
我還沒時間仔細調整,看看先

這個比較特別是選色彩範圍會有這三種選項
該調哪一種,我也還不知道...



然後有些進階的選項
但通常我會把顯示設備的加強效果都關掉
各位就按喜好自己設定


目前就用VIVIDTV跟CINEMA模式
自訂選項有兩個找時間再來調


這邊是切換3D的


會提醒要關閉4K


我看了3D的影片,會發生3D立體方向不斷相反的狀況,切了沒多又自動變相反
不知道是不是跟眼鏡的匹配不好還是怎樣
看一看就會立體效果內外相反,再找時間測試看看
前一天用W1080ST看3D電影很順利沒這問題


HDR的切換,大概就是開跟關HDR


從這邊可以開測試畫面



GAMMA調整



再來就是一般常用的選項






資訊



燈泡選項


******************************************************************

再來要說說問題了啊!!!

1. 切換至HDR訊號源沒有顯示,所以不知道HDR到底啟動沒
2. 切換至HDR訊號源或是從HDR切回SDR時畫面會黑10秒左右,沒有任何訊息,我就用這個來判斷是不是在啟動HDR
3. 我的PS4 PRO完全無法送訊號到W1700,不管是透過擴大機還是直連,完全不行!!!後來經過交叉比對測試,發現是線材的問題,那條10米線跟PS4 PRO就是不相容
   
4. 前面說的看3D電影立體方向會一直接切換的問題

來說這個是最大問題,切換HDR等超久!!!
用LG OLED約1秒




遙控器上無資訊按鈕,所以沒法看影片資訊及HDR是否啟動


再來講PS4 PRO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個案喔
怎樣就是輸出不到投影機W1700
輸出到電視就可以
前一天輸出到W1080ST投影機也是可以
但是到W1700就是不行
其他設備輸出到W1700也都沒問題

我用雙輸出到電視與W1700
其他設備都正常
只要打開投影機切換到PS4 PRO畫面就一直跳或是不輸出
投影機上就是顯示搜尋不到訊號
切換到XBOX或PC又都正常!!!!!!!!
看一下同時輸出,電視有,投影機沒有
但是電視畫面會一直跳







經過拿其他PS4 PRO來測試之後
確定是因為10米線材的關係,其他設備都能播放,就是PS4 PRO不行
那只好去換一條新的線了

**************************************************************************************************

以上再總結一下

要4K HDR投影機買這台絕對值得,色彩漂亮,4K解析度完整輸出!!!
HDR切換延遲過慢是個問題,希望可以透過韌體改善
我的PS4 PRO無法輸出,可能是個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