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6日 星期三

一片遊戲抵過兒童書店的各種工具書

兒童書店,有小孩的都逛過
有單純一點的故事書
有走迷宮
有威力在哪裡的尋寶書
有各種官能統合的書
有各種圖案辨識學
簡單文字教學
價錢一本從100到上千都有
阿我說這一本書就那麼一點點功能,看完就沒了!要花一堆錢~~~

我隨便一片遊戲就超過兒童書店書裡面要學的東西啊
從搞建築
走迷宮
要找路
要解謎
要漫遊幻想世界
要建構想像力
要訓練勇氣
要解決障礙
要閱讀故事
要閱讀文字
要建構邏輯
一堆遊戲都有上述那些滿滿的功能
隨便一片就能搞定整間書本能提供的工具

除了一個是看書一個是看螢幕
一個手翻書,一個手握搖桿或觸控

反對者會說:看螢幕眼睛會近視,但就我認識會近視的都是看書的
又有老派會說:比較喜歡翻書的感覺...翻書的感覺...翻書的感覺..翻書的感覺到底是怎樣???有用嗎???

一個好的遊戲建構了一個奇妙豐富的世界可以去探索冒險學習

也就只有那些老派老古董在那邊排斥遊戲互動
不過通常他們手上都好幾支手機在玩寶可夢
或是整天用LINE傳垃圾訊息咧!

當然還有一些自以為高尚的父母把遊戲當毒品
就我從小到大認識的人,不玩遊戲的,通常都不怎麼聰明

當然最終成就可能就難說了,聰明不一定有成就
或許乖乖讀書不打遊戲整天忙碌當到總經理會比較符合社會期待吧

但我每天閒閒可以打電動去遊山玩水,我覺得過的還不錯

說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