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忍者龜泳衣」下水免驚 寶寶也敢游
2010-08-07 21:24:02 TVBS 游皓婷

露天購買點:BBSWIM兒童浮力泳衣
 什麼樣的泳衣,只要穿上它就不怕水?國內泳衣業者發揮創意,把從美國引進的一款「浮板泳衣」,改良給小朋友穿,原理是把「用手抓」的浮板,縫進泳衣內裡,穿著它游泳,頭會浮出水面,等到學會游了,抽出浮板變回普通泳衣,連1歲半的寶寶都能穿,只是外型有點滑稽,很像卡通人物「忍者龜」。

泳訓班學員:「YA。」

跳下水自動浮起來,不用忙著揮手動腳,小小旱鴨子搶著變水中蛟龍,秘密就在身上這件「浮力泳衣」。泳衣業者張繼文:「我們可以慢慢降低它(泳衣)的浮力,讓他試著去習慣平衡自己。」

原來是把改良過的浮板,縫進泳衣當內裡,提供適度浮力;跟左邊穿普通泳衣的PK一下,右邊的浮板款不必賣力撥水,也不怕嗆到。家長:「(仰泳)躺一次。」

練習仰泳,OK,靠前胸的一塊浮板,學漂浮也行,背後縫了2塊,一穿上,就很像「忍者龜」的特製泳衣,讓小朋友下水後「感覺安全」,就連1歲半的寶寶,也穿它來挑戰「水上漂」。

家長:「之前用『浮臂』,他都掉下(泳池)去,這個用了比較安全,我都放手(讓寶寶游)都沒關係。」

在美國,游泳教練拿它來訓練幼童游泳,台灣人引進改良,一旦學會游,拆了浮板,變回普通泳衣,缺點就怕不夠貼身。

泡在泳池清涼一下,今年夏天泳衣銷售量,跟著高溫直飆,單看一家百貨的6月業績,衝到420萬台幣,7月賣到777萬,成長8成5,專攻兒童市場的特製泳衣,向家長招手,就看能不能把「不怕水」的感覺,變熱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