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0日 星期二

Eleven Table Tennis 桌球 在QUEST2上使用 VR最合適的運動遊戲


 其實從入手QUEST2就想入手這一款遊戲
QUSET2 開箱文:https://panysgood.blogspot.com/2021/04/oculus-quest-2-vr.html

不過從小學後就沒有打過桌球,感覺應該會很慘,所以就一直沒入手

後來疫情嚴重,羽球都不能打

所以想說乾脆入手來當作日常運動好了,反正都在家或許可以練習到線上跟人對戰

在還沒入手Eleven Table Tennis前就直覺這個應該可以跟真實桌球很接近

  • 手把有陀螺儀可以精確的計算擊球位置與角度,也能計算擊球強度,光手把模擬整個擊球運動一定是很精準的
  • 不像羽球及網球需要空間與大距離運動,2米*2米的VR遊戲空間剛好合適
  • VR的3D空間感,可以讓玩家很準確的知道球在空間的位置
入手後果然與實際狀況很接近,就算30多年沒打桌球,也沒拿過刀板,只有小學時跟同學推推球,但是也能感受拍面對於擊球變化的真實感,當然處於沒有技巧狀態就會一直掛網跟全壘打

為了能開始正確擊球,就上網先開始找教學影片,以下這幾個都不錯,邊練習都邊看在修正







當然,看影片不比教練,所以只能不斷練習後,自己掌握一些心得

基本上,教學的內容,在Eleven Table Tennis中都是可以複製的,所以影片中教你怎麼打,你在VR遊戲中就能打出來,前提是你動作與方式要儘量正確,這要不斷練習,所以我就每天一直打

建議先設定中等,飛過來的球會比較高一點,然後設定AI減少失誤,這樣你不管打什麼球過去,AI都會打回來,減少掉球與重新發球的時間


當然一開始就會一直掉球,剛開始沒想過要錄影
打了一陣子之後,就想說來錄影記錄一下慘況



再一週,就打的更穩定一點

基本上我是每天都拉球2小時左右,打到快沒電為止,然後抽空玩一下其他VR遊戲

當中等打的穩定之後,就可以打困難,電腦過來的球會比較平,上面的影片我忘記是調中等還是困難~總之都可以好好的練習就是,習慣了就好!

後來才知道那個可以設定AI打過來的位置,之前都沒去調整,這樣可以更穩定的練習不同位置的擊球

打順手就會很爽


要說的是,如果想要不斷的進步,就是跟電腦不斷的拉球,或許有些人會覺得無聊,不過我的練習過程中一點都不覺得枯燥

每天有點進步會很開心,我打一打就會去看一下教學影片,然後邊打邊調整,同時也會打看看不同的球路,就這樣疫情在家的期間,我倒是一點都不無聊,還覺得時間不太夠用。

還有兩個更重要的:

!!!對手電腦不會嫌累!!!

!!!最爽的是不用撿球!!!

練球期間會接到一些線上對打的邀請,通常我看網路還不錯就會去打,若是網路不好就建議不要,經常球會消失打不順,也累積了幾位線上的好友,有些程度差不多的打起來就會很有趣,碰到太強的,他跟我打也會無聊,所以就不要浪費他的時間,通常高手都蠻客氣的,也有時會用動作教我怎麼打

譬如我影片這位JC23,就非常有趣,每次跟他打就會很開心,當然他球技是遠勝於我,只是打樂趣的就不會太刁難我,我也很認真的專注在每一個回球,避免對方覺得無趣,感謝他陪我打球。

然後也碰到蠻多台灣朋友的,都是高手居多,我都儘量想辦法跟上~

話說,跟電腦打,來的球都會很穩定,但是線上打的球,千奇百怪都有,所以~打起來會非常不順手,但就是也變成更好的訓練,多跟線上打會進步更快!就是得配對到程度差不多且網路好點的球友!

我也經常跟電腦對打,如果有開啟AI減少失誤選項,基本上電腦是很難打趴的,說不定一球都拿不到,但是可以一直攻擊也很爽,就是贏不了,各位可以測試看看,打中等的開AI減少失誤是目前覺得最好玩得!


經過兩個月的練習跟電腦打,如果不開AI減少失誤,目前我是可以打到困難跟電腦對戰贏多輸少,世界級就沒辦法了~有超多種球路應付不來~

昨天跑去跟朋友打真實的桌球,朋友是會打的,所以我們就對打了兩小時,這是我30年來第一次拿球拍打桌球,對打的過程基本就跟我在VR中打的一樣,會打的球,在真實中就打的出來,還沒練會的就是不會,所以整個過程就跟前面那段對打影片一樣有來有往,根本不像30年沒打桌球~~~打得非常過癮。
我覺得真實打球與VR有差別得地方:
  • 真實打到球拍的力量比較硬,跟薄弱的QUEST2震動感落差很大。
  • 真實的容錯度比較高,QUEST2 VR裡面擊球反應調的太靈敏了,很容易飛出去跟掛網,真實打反而對球的掌握會更容易些!
  • 要一直撿球....
真實上場的心得就是:在VR上打的不錯的話,到真實會打的更順手,使用VR打桌球真是非常好的基礎訓練方式,進階到一定程度是沒問題的
當然~若是真想球場上成為高手,還是要在真實世界找教練訓練吧!

但是我都在VR世界中遊走的話,跟線上朋友對打,也確實是真實實力的對抗,樂趣是一樣的!

真實世界要約球友打球比較麻煩,使用VR天天都有球友可以線上對打!
但下週還是要再來跟球友真實對打,看每週進步多少~

話說:我在oculus quest2上買了很多遊戲,但最近都是一直玩這個,其他都玩得有點膩,就偶爾開來玩,下次再寫其他的心得,目前推薦必買的遊戲

  • eleven table tennis
  • pistol whip
  • beat saber
  • synth raid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