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4日 星期一

宅在家美食-好喝的超冰涼咖啡ICED COFFEE

現在很少去7-11或路易莎買冰榛果拿鐵來喝了
一年多前看網路大家分享這個泡冰咖啡的方式之後
就很少在外面買冰咖啡喝
自己泡成本大概一半吧!而且不用出門還更冰涼美味~~~

方法其實也很簡單
首先咧就是要有這種即溶咖啡粉及係砂糖

我自己的咖啡及糖的配比是6:4或5:3,大概就是6匙對4匙配一杯牛奶
這個看個人自己測試

然後雖然很多人說要少糖,我個人是沒糖不行
重點是糖不夠,打發會打不起來,所以3匙都算少的

配好之後準備加熱水

熱水的比例大約就是全部粉的體積量
多一點可以,但是太多一樣打發就打不起來,沒有辦法全部變成咖啡泡泡

拿發泡器來打溜

打發打久一點,要打到很濃稠才行

看起來差不多了,基本上就是全泡泡沒有水的狀態

準備冰塊跟冰鮮奶,份量就看個人,奶多奶少都可,各位自己配喜歡的濃度

這是牛奶.冰塊.咖啡 1:1:1的配法
通常我都是喝這樣 

在泡泡還沒消掉之前倒下去
若是在準備牛奶冰塊時咖啡泡消了
就再拿發泡器打一下,或是你也可以先準備冰塊牛奶,步驟沒影響

濃稠就對了

看起來就很好喝

冰塊會把咖啡泡檔在上面一陣子

然後就會慢慢沉下去了

漂亮....

咖啡夠濃稠的話,吸管就會立在中間不會倒,這是標準

咖啡粉我是最推薦這一款
我試過很多不同款,最適合的就是這款
其他有的太苦或是咖啡味不見,有的還會打發不起來
反正我就是推薦這款,各位自己測試吧

這是去家樂福買的細砂糖,我也用過紅糖或蔗糖,風味有不同,各位也可以測試看看
細一點的比較好打發就是

再來做一次
黃金咖啡粉

放上細砂糖

加熱水

打發

冰塊牛奶

放一陣的下面都變水了
再打發一下

咖啡泡倒入

美味咖啡再度完成~

最後一個重點
吸管要用粗的,就是珍奶那種
不用問為什麼,用粗的喝就是比較好喝
不信你自己拿粗細的都試看看~~~~

三級管制宅在家,給自己一點動力寫文章

幫助大家宅在家享受咖啡,特別強調這是從網路上分享學來的,感謝發明這些方法的大家

不過還是得出門去買鮮奶,就在今天我的鮮奶又沒了,等會得戴口罩去家樂福買~~~~

希望幾天後看到這篇文章的大家已經可以正常的出門散步玩耍

今日2021/05/24 留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