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遊戲心得]PS4 死亡擱淺 DEATH STRANDING 滿分神作

發售前備受關注的大作
入手後終於完成過關了

話說小島秀夫的作品,我從來沒完成過啊
之前買的幻痛還放在那,進度20%左右

不過這遊戲宣傳中有一個點說,可以建設設備後,在另外一個玩家世界中出現
互相建設就能互相幫助
這個太有趣了,就算知道是走路送貨模擬器
還是決定要入手玩看看
我相信有絕對迷人之處
從頭一個小時我就覺得沒買錯,太讚了
光這一小時都值得

開頭畫面

開場這邊有普羅米修斯的感覺

都是絕美畫面!!!



不劇透,只是看畫質有多好

開始送貨要往前面那座城市

要爬山涉水
這邊要特別說明讓我非常喜愛的一點
因為有背貨,所以走路要小心
這邊高高低低的石頭
跟我去溯溪一樣
全程都要看清楚路
仔細看石頭分布,找好走的路走
所以整個涉水爬石的過程讓我非常喜歡
走來走去都不會無聊
非常的開心在一直找路

有非常漂亮的美景

跟溯溪時一樣
要判斷水流能不能過
淺灘在哪裡
會不會被沖走....

HDR加持
畫面的很不錯~~~

走路走在曠野上
突然就淡出播放了一首背景歌曲
讓氣氛整個融入在這個世界裡
到這裡真得覺得棒呆了
超有代入感
我人就在裡面啊~~~~
後面劇情還有很多這種感動

到了艱難路段會有梯子
這個是NPC放的
以後會有其他玩家的設備

要拉繩子

到處都有其他玩家留下的告示

這邊要開始蓋路
蓋好路可以省不少運送時間

需要灌入材料

不同設備有不同材料
不同路段材料數量也有差異

此路是我開!!!!!!
不能收過路費
但是可以收到"讚"

又要溯溪了
一點都不無聊啊~~~~
看到單就會想送
送完一單又接一單
超好玩的啊~~~~~
為啥就是送貨而已
怎麼會停不下來

沒有設備只好游回去

少有的女性角色NPC
妹子在這個遊戲內不是重點
就算有妹子
你還是會一直想去送貨~~~

帶了一堆材料繼續來蓋路

運貨時可以喝啤酒

到這邊差不多一半的進度

設備建築物升到第二級可以自訂投影裝飾

看的到的路都是我蓋好的
不過很多玩家都有貢獻材料
然後有了道路後
接單又接更凶
在這條路上來來回回送不知道多少次
忠孝東路走九遍算啥
這條路可能走上百遍啊~~~~~

為了把路蓋好
要多少材料都生給你
除了送貨
還沒蓋好的路也會超想把它蓋好!!!
見鬼了的遊戲~~~

 沒蓋好前開車阻礙很多

造路影片


可以看到還沒蓋好的接口

南結市附近蓋路

第一次碰到大隻BT


蓋好後一路通暢,前面還有幾段要補
材料用光光

這邊可以看到收到的讚
玩家使用你的設備就會有

用投影機玩效果更爽~~~

登雪山這邊真的是最辛苦的

蹺腳玩死亡擱淺
登雪山到一個結點之後
都會超愉快的
然後他又會叫你去爬另外一個點
然後超崩潰!!!

後來會有滑索,但是第一次還是要自己爬上山開網路後
才能蓋滑索連結
滑索佈建要仔細規劃與挑位置才能順暢的連結各點


山結市這邊幾個任務部用滑索不行呀

前面說的投影裝飾

經常有溫泉可以泡
有其在雪山行走一段後
真的很想泡泡溫泉
雪山那邊走真的痛苦啊
讓主角去泡溫泉真心舒服
代入感太強

 HDR效果驚人

不劇透所以看這邊就知道遊戲告一段落了
所以不寫任何結局相關內容

結局會把你想知道的都告訴你
所以不用擔心看不懂劇情
不過要專心看就是了

這個清單出來
跟電影一樣

到結局後的總體成績
還有很多事情沒做

總合評價

死亡擱淺結論
為了怕劇透不能說太多總之
死亡擱淺遊戲非常好玩,根本停不下來
即使都是在送貨跟蓋建設走路爬山涉水
但是根本不想停下來
一單一單的送也同時在推進劇情
然後是一個很棒的故事在背景撐著
我玩了80個小時
完全都沒有覺得無聊的時候
一直到結局後
我覺得我自己根本演了一部80集的精彩美劇
沒玩過的非常建議玩一輪
你會非常有代入感沉浸在這個世界裡
然後不要去看任何直播跟介紹
自己走一次這個連結一切的精彩故事
會需要動作射擊,不熟的可以選簡單模式應對
總之這遊戲就是滿分




以下劇透!!!!


不要看
不要看

不要看
不要看

不要看
不要看

不要看
不要看

不要看
不要看

不要看
不要看

不要看
不要看

不要看
不要看

不要看
不要看


打雪山上的BT

BT的尾王

部分結局,本遊戲最感動的部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